不爱吃水蜜桃🍑(求关注~)

短篇选手一枚,欢迎大家多多支持~

[原顾/ABO]情长纸短

★188同人向

★全文6+k已完结小短篇。 ABO世界观,原炀和顾青裴都是Alpha,双强设定,原炀的信息素是龙舌兰酒味,而顾青裴是草木香,柠檬桉的味道。




——忘你珍摄,吻你万千。

——情长纸短,还问你千万。




01


02


ABO的这种生理知识早在他十六岁第一次分化的时候就知道,他在人生三十多年里一直作为Alpha生活,明明是A却和另一个同属性的A在一起。

说来也奇怪,Alpha天性强势,个性强烈喜欢争强好胜,在ABO的等级里作为最有优势的那一个,拥有绝对标记Omega的存在。

因此,A与A之间像是有种莫名的争斗,谁都不会愿意做出牺牲和让步。


顾青裴是Alpha,但是他从小就不喜欢强势凶狠的Alpha,他记得上中学时有很多地痞流氓喜欢偷偷欺负弱势的Omega,或者未分化的低龄学生,仗着自己拥有先天性的优势欺负弱小,太厌恶这种人。

十六岁那年分化成A也是意料之中,顾青裴性情冷淡又慢热,有着不符合同龄人的成熟,遇见任何事和人都是情绪稳定,表情波澜不惊。导致很多人以为他是Bate,毕竟他的同桌是一个香香甜甜的女同学,还是是个Omega…

生理课上,老师讲述Alpha、Beta、Omega的身体特征,顾青裴一直以来是三好学生代表,听课十分认真,他记得这三种人好像就是B最稳定,闻不到刺激的信息素,所以没有什么FQ期的困扰。


小时候的信息素不浓,源于身体处在发育阶段,直至成年之际,才闻出来味道。

柠檬桉的味道,草木的清新中又带着柠檬酸甜的味感觉,味道不浓烈,很像顾青裴学生时代整个人散发的淡淡书卷气息。


顾青裴的FQ期来的很晚,成年后的第二个生日迎来了Q潮的汹涌澎湃,但那时候顾青裴有些一颗强烈的事业上进心,所以一直靠着每个月固定的抑制剂压抑着Q潮。

抑制剂用多了身体会产生相应的抗体,药效越来越不明显,之前是一支,后来逐渐增加剂量,从一支半增加到两支,顾青裴觉得这样不是个好办法。

能度过FQ期要么要药物治疗,要么靠自身的意志力,顾青裴年轻时看的很透,不过是FQ期而已,一个月一次。

从那以后在医生的嘱咐下,减少使用抑制剂,顾青裴有些Alpha先天的优势,FQ期不像Omega一样持续三四天,只要他不受Omega信息素的影响,生理欲望不会占据理智。


他有找过Omega,但不会学着Alpha那样依靠信息素的精神压制,他的柠檬桉味道清泠,就像他本人一样散发着温柔和绅士,即使A在船上和O做临时标记时,A的爆发就像一只被欲望占据的野兽一般,但顾青裴会很耐心的照顾,他尽量不去触碰脆弱敏感的月泉体。

顾青裴不想标记任何O,但是他结过婚,和一个Omega。赵媛是他的妻子,信息素的味道是保加利亚的玫瑰花香,他们有过夫妻生活。


Omega是什么样的存在?


他见过很多被Alpha哄着诱骗终生标记的Omega,被标记的O会产生对A产生依恋,会患得患失,在O的眼里A的存在像是救世主,那种受信息素影响的O臣服在A的脚下,逐渐失去自我,离不开逃不掉。


而Alpha处在金字塔顶端,一生可以标记无数的Omega,可以抛弃他们,寻找新的伴侣。


至于被标记的O,离开A后的FQ期会特别难熬,他们无法再接受不是把他标记的A的信息素。当然,O也可以洗掉标记,只是这个过程非常残忍,疼痛程度堪比孕育生命下的剖腹产。


03


顾青裴是怎么和一个A滚到一起的,这也是命运的轮盘在作祟。


原炀是Alpha,他有着A明显的特点,强势,自傲,暴躁…因为信息素的强大压迫,可以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顾青裴第一次见面就有这种印象。

交谈间的握手,顾青裴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强势气息,那是龙舌兰酒味,霸气狂放,熏得顾青裴直皱眉。

虽然顾青裴喜欢一些红酒的丝滑醇香,但是这个酒入口是凉中带苦,辛辣刺激的,能从舌//尖味蕾燃一路烧到胃里,火辣热//情,酒精度数特别高,一般人不敢尝试怕一杯倒。


两人的锋芒对峙,从性别上就产生了极为不爽的效应,在同一环境里A与A的信息素的释放,这是一种挑衅的暗号。

顾青裴原本不愿与这个毛头小子争论不休,那是浪费时间浪费精力的事,以至于原炀更加过分,在共处一室下,手指触摸到了顾青裴的后脖颈。


那里是人最私密的位置,原炀的手摸到了被顾青裴第一时间打掉,完了还挑衅说着,“你是不是小Omega,哪有你这样的Alpha,信息素居然是植物香。”


原炀的举动过于调戏,眼里带着嘲笑的戏谑,行为早超过了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界限,顾青裴只觉得人从头到脚感受到了侮辱,果然Alpha天性如此的恶劣。

“像你这样的人,要是个乖乖的Omega,我肯定不会这么讨厌你。”

“我最讨厌有人在我面前释放信息素。”

“还是野草味的。”


顾青裴抬手捂了一下鼻子,反击道,“那你的味道能收一收吗?人都快被你的酒味给熏晕了。”

“以后我办公室里常备醒酒药,不知道的还真以为我们这里是酿酒场呢。”


原炀手掌掐着顾青裴的下巴,整个手掌能将顾青裴的脸颊圈住,看人时表情居高临下的野性,四目相对之下,原炀像是一头被激怒的野兽,眼里散发着绿光。

“顾青裴,你敢挑衅我?”

“对于你这种乳臭未干的小孩,我没空陪你玩小孩子过家家游戏,我就是A你能把我怎样?”


原炀毫不犹豫的释放信息素,顾青裴感受到环境的压迫,还是硬着头皮继续输出,“你拿信息素压我没用,我不是O,不会腿软。”


迎着顾青裴对峙的双眼,原炀气的牙痒痒,他在想,顾青裴要是Omega肯定一放信息素就会被压制的一句话都不敢说,脸红气虚,哪还能正大光明的目光直视,不甘落后的瞪回去。


顾青裴如果是O,他要是心情不爽了,有的是办法解决。


一切让原炀心有不甘,Alpha有着强势的领地意识和等级差距,他不愿意让另一个Alpha占据到他的头上,也没理由听一个Alpha的话。


后来,原炀发现征服一个原本是弱势的Omega没有什么挑战的成就感,不如去欺压一个浑身带着荆棘刺的Alpha,那个A还会反击挑衅,勾起了原炀很大的兴趣。

Alpha不会有临时标记和终生标记的机会,省去了很多麻烦,这对很多不想负责的Alpha来说是一件便捷的事。


顾青裴就像一朵带刺的玫瑰,你可以去摘下他拿在手里,看着鲜艳欲滴的粉颜花色,触摸丝滑富有质感的花瓣,再闻着若有若无的玫瑰花香上瘾,可隐藏在枝叶下的利刺扎的人血肉模糊


他不是任人拿捏的omega,他也是有骨气有傲气有标记他人机会的Alpha。


04


原炀是顶级Alpha,他的大家族等着与另一个门当户对的企业联姻,与另一个Omega。


“顾青裴,你要是Omega就好了,我就能把你标记,让你属于我。”

“想什么呢,我十六岁就知道自己是A了,你难道看不出来。”


“你要是Omega就好了,我就能找你结婚。”

“你要是Omega就好了…”

……


原炀一改之前的行径,好像将人睡过了后就产生了某种藕断丝连的占有欲羁绊,圈地占巣的想法在一个Alpha心里扎根,视顾青裴为自己的所有物。


“别yao了,原炀你标记不了我…”


“这地方都给你yao破皮了。”


原炀之前从未有过如此强烈的,想要标记某个Omega某个人的想法,他刚成年之际有过FQ期,闻着其他香香甜甜的信息素,Omega的味道大多数是甜的,有牛奶味的,薄荷糖的,还有花香一样甜腻的味道。


第一次闻到甜甜的气味原炀并未觉得这是在引_诱,反而有点生理不适。

在加上原炀龙舌兰酒味的腥辣,压迫感极强,产生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如果不是生理需要安抚,很难有人会喜欢这个味道。


两人表面上是互相看对方不顺眼的,实际上背地里的关系不言而喻。


顾青裴,你是我的。

顾青裴,你只能和我在一起。

……

原炀抱着人在耳边诉说着轻喃,有点像在强硬的命令,又有点像在可怜的渴求。


顾青裴心存纠结,这也不过是Alpha滥情的把戏,多少Omega靠在Alpha怀里说着要一辈子在一起的情话,船 上的话听听就好。

……

因为一些原因。

后来还是分开了,顾青裴单方面提出,结束这段奇怪的感情。


05


月末顾青裴提交了一份离职书后,收拾着行李买了一张回家的车票。

回到了他的老家成都,在家里陪着退休的父母生活一阵子,明心眼的长辈早就发现了顾青裴突然回家的行径。

孩子大了,肯定有心事。

顾青裴的父母没过于苛责年轻人的漫无边际的神游,只字不提的说着令人开心的话题。


在家呆了一段时间,顾青裴选择去旅游,他一直想去南方转转,平日里忙于工作根本抽不出时间来计划去哪旅游放松一下。


云南大理。


当顾青裴走在郁郁葱葱的树荫底下,享受到阳光的沐浴到全身时,神情放松。顾青裴在想,要是等以后退休了要养老,这地方应该挺不错的,空气好适合慢生活。

民宿的酒吧是每个徒步旅行的游客必经之地,顾青裴也算了解过一些民谣歌曲和经历,简单悠长的旋律唱得人心里的那根弦产生拨动,烦恼就那点情仇爱恨的俗事。

众生皆云,不过浮云尔尔过境。


顾青裴认识了一个背包游客,那人走过高山河海,看过不同地方的天空和阳光,身上带着自由散漫的气息…

男人很健谈,好像对什么事都有一定的了解,说到他走过的每一个地方,每一处景点都能令人的眼前一亮令人向往,像是天空自由翱翔的鸟翼,居无定所。


“你好,我可以请你喝一杯吗?”

那人主动搭话。

顾青裴点点头,他不排斥认识新朋友,示意人可以坐到他的旁边,那人还想问顾青裴喝什么。

“都可以,我酒量不好。”

那人一挑眉,给自己点了一杯龙舌兰,给顾青裴点了一杯青梅果酒,琥珀色的液体在玻璃杯中荡漾,顾青裴闻着熟悉的味道想起来一些事。

原炀的信息素。


那人的眉眼深邃能看得出有些阅历,明明两人没有透露任何有关的和人信息,但还是有一搭的聊天,顾青裴能感觉到对方是个会聊天善于捕捉人心的。


暗指出顾青裴一个外地人独自在酒吧落座,眉宇间糅杂着一团难舍难分的迷雾。

龙舌兰的度数不低,那人像是喝醉了一般有点抑制不住信息素的外泄,顾青裴离得近闻到了味道。

另一种酒味,威士忌。

显而易见的,那个人是Alpha。

浑身散发信息素的味道给酒吧引起了一阵慌乱,酒吧里有些Omega受不了强烈的Alpha味道而瑟瑟发抖,顾青裴感受到环境的变化,好生提醒身边的人。

“你的信息素吓到Omega了。”

“哦,不好意思啊,你怎么没事?”


顾青裴掩盖神色淡定的端着杯子抿一口酒,语气波澜不惊道,我也是Alpha。

那人嘴张了又张,眼神在顾青裴身上来回巡视,想看出一点破绽,随后低头一笑,“不好意思,是我唐突了。”


被戳穿了心思也是坦然自若,坐在顾青裴旁边一口接着一口喝着酒,不知道是真醉了还是装醉,身上的信息素有一丝收敛,顾青裴和他对视上时也看到了一抹悲伤的痕迹。


“我有一个爱人,像你一样。”


他的手指在顾青裴的身影比划了一圈,眼里对视上盯着看了一会,顾青裴感觉透过他的眼睛好像看到了另外一个人。


顾青裴看到了眼里的惋惜和渴望,但这都与他无关。

世界之大,挺凑巧的,顾青裴听着这人的续续断断的言语,混着龙舌兰酒的味道,好像真的喝醉了一样。


“你醉了?”

“我喝完了,该走了。”

那人摇摇晃晃的站起,转头又是深深看了顾青裴一眼,像是想要记住什么,最后还是消失在酒吧的门口人群中。


这人好奇怪…


顾青裴只觉得旅途之中遇到这种事也算一次新鲜体验,或许他在商业战场上游刃有余,可回归到最平凡的生活,具有人间烟火气息的平民小镇上,他不是什么上市公司执行总经理,也不是人人称呼的一声顾总。

没有了往日西装三件套的束缚和精致打理的发丝,顾青裴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倚晕,欣赏着酒吧里的歌谣,曲调简单朗朗上口,但是歌词很直白,开心和难过,都在言语中表明。


层楼终究误少年,自由早晚乱余生。

你我山前没相见,山后别相逢。


06


再一次见到原炀是在医院走廊,大理的医院里。


望着记忆中熟悉的面孔,原炀眼神不再是初次见面的嚣张跋扈,眼里好像是既兴奋又难过的。

像是许久未见的人,眼前一亮。


怎么,每个失恋的人都要来大理散心吗?


顾青裴想低头躲避视线,当做陌生人擦肩而过时,但是原炀凶狠的眼神立马锁定上,一点机会不给拒绝,拽着顾青裴的手腕拉到医院楼梯间狭隘的拐角里,扑面而来是温热的气息。

原炀在吻他,两人只是有半个月时间不见面,一见面仿佛遇水则发,一发不可收拾。


亲吻中,顾青裴尝到了温热咸咸的味道,蹭的面颊上是湿漉漉的眼泪,顾青裴捧着原炀的脸挪开一段距离,两人留出说话的空隙。

“你怎么在这?”

“我来找你。”

逐渐的空气中是龙舌兰的味道,吓得顾青裴立马让他收敛一下,这是医院,有很多病人需要治疗,可不能受Alpha强烈信息素的刺激。


“我好想你啊…”

原炀抱着顾青裴撒娇,谁还记得这之前是一个随时随地爱跟他叫板对峙的人,此时此刻就像一只无家可归的流浪小狗,找到收养的主人就不断的撒娇卖惨。


“你是不是跟踪我来到这的?”

“不是,我知道你离职了,看到你发消息的手机ip信号,找人查到你在云南,我就来找你了…”

“想着我们总能遇见。”


顾青裴在原炀有些粗粝的发丝间揉了揉,明明他是开心才对,怎么会有种想哭的冲动。


他原本不相信什么命中注定,如果啊,如果说他能在这里遇见原炀,不论是命中注定还是人为的,那说明他们心里的羁绊一直在。

命运的齿轮又开始转动,这一次两人又重新相交,产生新的回忆。


他之前教别人的经验,喜欢就拿下,有什么不敢的。


“你是身体不舒服来医院看病的?”

“我没什么事…”

顾青裴理了理情绪,将手中的单子示意一下,简单的解释两句在遇到原炀前一个小时发生的事。


原来是住的酒店里有一个游客爆发了潮期,酒店的工作人员手忙脚乱的打了医院的电话,救护车十几分钟就到了,人烧的有些迷糊,一看这种情况得需要陪护,可他是独自一个人来的大理,也没有什么紧急联系人电话。

来酒店住的要么是情侣一同来旅游的,要么就是有家属的,或者是有些情绪不稳定的Alpha和Omega,这些都不方便。

想了想,顾青裴愿意帮忙,坐上了救护车一同赶往医院。


在拿到医生开的单子后,快步奔跑在医院缴费的走廊上,在人群中穿梭,顾青裴迎面撞上了从来都没有想过,并且不会出现在这的人。


第一眼就看见了原炀…


07


“你快放点你的信息素,我好想念这个味道。”


“你不是嫌这是野草味吗?”


“就是野花味我都喜欢,你快点。”


“在医院呢,人这么多,小心有人出来把我俩赶出去。”

……

“那回家给我闻个够。”




Fin.

————

感谢观看,原本是想写EA的,写着写着跑偏了,先这样吧。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