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吃水蜜桃🍑(求关注~)

短篇选手一枚,欢迎大家多多支持~

[原顾] 悬溺。

★188同人文

★全文6k+,一发完结。

★推荐一首音乐,bgm:悬溺-葛东琪,谐星快读就是“我喜欢你”,歌词很简单,旋律很打动人,是cp二创剪辑手的必备bgm,旋律一响,磕的cp有种宿命的缘分,原顾不只是身体上的契合,他们的灵魂也是互相配对。




你了解我所有的黑暗面。

我不需要假装自己是圣母白莲花,

你也不需要有一个光明骑士的既定人设。

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让我所有的邪恶得到安放。



正文


01


顾青裴近日有些郁闷,早上刚出门和原炀有一次争吵,两人不欢而散分别,各自开车上班。


倚靠在办公室里的老板椅上,顾青裴停下手上正看的XX项目策划书,上面的文字密密麻麻,顾青裴早上来到办公室里上班两个小时左右,策划书的内容一点都没看进去,脑子乱的很,一直在想一些与工作无关的事。

他在想,他和原炀最近怎么了。

早上吵架的理由是,顾青裴要区参加亚洲区某个经济资产交流协会,会议上会出席各行各业的商业大享,还有一些国企领导,顾青裴想借这个机会替青衍宣传,让青衍有更多的机会。

而这个邀请函只有少数外企合作商才有发放,王晋在新加坡有注册外企公司,交流会给王晋和他的妻子发了邀请函,而王晋的老婆根本不关心什么交流会,所以当王晋拿着邀请函来找顾青裴的时候,顾青裴犹豫了下。

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顾青裴想扩张人脉圈子,而刚好有个机会摆在他面前,除了推迟公司一些不重要的会议和约会,顾青裴觉得这都不是什么难事。

而问题就出在其他地方,原炀。

原炀对王晋一直有敌意,哪怕他们各自有各自的生活轨迹,回归到正常好友范围,在原炀的心里还是有根刺,当年的事已经过去了,但这几年来一想提到这事就耿耿不忘。

理由和安慰的话在心里打了一摞的草稿,顾青裴尽可能的给予原炀安抚和爱意,就是想缓解他的不稳定因素,找了个心情还不错的时间。


早晨睡醒时的耳鬓厮磨,温柔呐呢,顾青裴把详情安排如实和原炀说清楚。

他说了是和王晋一起去,这一点,他从不隐瞒原炀。

说到王晋,原炀的眼神就有点不对劲,他无法控制顾青裴和王晋有联系,王晋这个人虽然在原炀眼里恨得牙痒痒,他都只是在态度上给人下马威,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把人怎样,即使是最难熬的那两年,也没想过背地里把人绑到暗街小巷打一顿泄气。


你一定要跟他一起去吗?原炀问。

是的,这是个很难得的机会,你不要因为这个跟我闹脾气,这是很重要的事,顾青裴回答他。

可是…原炀哽住了…

他问,顾青裴你要去哪,去多久?

上海,三四天吧,一直到会议结束。


02


根据以往原炀的脾气,这么多年来对于其他事情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商有量,可唯独对于顾青裴和王晋单独出差一事,就控制不住情绪。

什么邀请函?多少钱一个?我花钱找他买一个,跟你一起去。

又来了。


顾青裴无奈扶额,这一点原炀还是没有变,像个三岁没断奶的小娃娃离不开母乳,离不开顾青裴。倒也不是因为担心一个成年人的安全,只是因为王晋,一说到王晋,原炀就变回了那个不讲理的任性小孩。


你的公司离不开人,每个人的时间都很宝贵,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无关紧要的东西上面,各自忙各自的,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对大家都好。

顾青裴记得他很耐心的和原炀讲道理,不知道哪一句话踩到了地雷,原炀一下子情绪就爆炸了。

他红着狰狞的眼眶,顾青裴,你就不能和他保持距离,离他远一点吗?

这是工作,是我的事情,原炀,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跟王晋目前只有商业来往,你不要把眼神总盯在我们会不会有关系上面,我顾青裴不是那种吃着碗里还看着锅里的人。

那么多人有机会,你为什么要和王晋一起。

他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为什么不去,能见识到这种大场面我应该感谢他。

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是没有长进,原炀,你就不能学学王晋的大度和不计前嫌。


 03


我跟他说王晋干什么。


顾青裴拧着眉毛,话一出口就后悔了,只记得原炀瞪得老大的双眼里酝酿着愤怒,额间全是忍耐的青筋在蓄势待发,下一秒,摆在茶几上的玻璃水杯被原炀抬手一巴掌扫下。

——啪

巨大的玻璃破碎的声音昭示着两人目前的情绪崩溃,原炀把气撒在了玻璃水杯上,大力拂过后,立马抽走搭在椅子上西装外套,转身出门把门摔上。

——砰

接连两次巨大的声音砸的顾青裴眼角抽抽,看着地上的一片狼藉,不知怎么的,心生一股无名火气,抬手看了眼手表,上班快迟到了。

他生气了?

我还生气了呢,顾青裴愤愤的想。

顾青裴来不及收拾客厅,急忙提着公文包和车钥匙匆匆下楼,在地下车库里,顾青裴看着旁边空了一大块地的停车位,那里之前是原炀的悍马。

来不及细想,顾青裴熟练的插入车钥匙,脚踩油门打着方向盘将车开往公司的方向。


今天时运出奇的坏,出门应该看看黄历。


一路上都是红灯,又堵又塞车的,等的顾青裴数着时间一分一秒,还时不时反复确认时间,紧赶慢赶的脚踩油门,最后还是差了两分钟赶到公司。

听着秘书当面汇报工作情况,顾青裴立马调整情绪和状态,将眼神投入到工作中,没过多久,突发了意外情况。

公司的所在的写字楼突然停电了,办公室里的电脑一排排全部黑屏,连顾青裴盯着眼前的显示屏都愣了愣神,才有所反应过来,停电了。

一经打听,才知道上面隔了四五楼的小公司茶水间的烧水壶漏电,差点引发火灾事故,导致电线短路,写字楼电路立马断电做保护措施,以至于整栋楼全部停电了。

赶到的维修人员给出的结论是,恢复用电情况估计是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之后了。


04


一大早上的,做什么都不顺利。


顾青裴头疼的揉着太阳穴,他刚刚才听秘书汇报完上午的工作日程,大概十点左右需要有一个合同修改出来,之前和对方老总约定好了在会议室讲述内容后签字,双方达成协议。

这下停电,办公区域瘫痪,协议看不了,会议室一片漆黑。

当下冷静的做出决策,让秘书立马去联系对方公司的人说清楚情况,重新商议见面地点和时间。

对方为了尽快达成双方协议态度也很好,没有因为这种事故意为难,重新约了时间推迟到中午一点,公司这边会派人来谈合约的。


六月初的季节是初夏,写字楼停电后,连中央空调都停了,整个室内又昏暗又沉闷,不得不四处开窗通风,可高楼大厦的窗户只能打开一角,偶尔有风吹过时,产生些气流涌动。

顾青裴一个人一个独立的办公室,将窗户打开一半还算透气,只是这种停电的状态整个人都有些心慌和烦躁,呼吸不上来,顾青裴几次想沉下心做些手头上的工作,但注意力始终无法集中。

眼前的字密密麻麻,一句话翻来覆去的读了两遍,顾青裴嫌其中有问题。

啧,将手上纸张摊开摆在桌面上,数十页的合同散开将眼前的位置铺满,顾青裴失手一摔撒得七零八落,还得去捡飘落在脚边的纸页。

连纸都要和他作对。

越想越气,顾青裴烦闷的戳着笔尖,没一件事是顺利的,早上刚和原炀吵完架,接着上班迟到,然后公司停电业务暂停,啥事都没干成。

仰头望着天花板的格菱缝隙,顾青裴盯着那一盏吊灯看的出神,眼神聚焦慢慢变成模糊,在此,又想到了原炀。

胸口有些沉闷,心脏像是被泡在水里一样,能听见咚咚大力跳动声音,后背闷闷的捂了层湿汗。


顾青裴以前可从来不会因为感情的事妨碍到工作,他头脑理智的分析利弊,多数情况下,他认为工作很重要。

手机的屏幕摁了又摁,没有原炀的消息,算起来两人好久没有冷战了,这次就因为王晋,两人翻出了旧账,闹做一团乱麻。


05


供电比预想的要快,写字楼的白炽灯亮起时,顾青裴眼前一亮,阴霾的乌云散去后,有种雨后初见彩虹的希望。

顾青裴浑身干劲十足,招呼员工各归各位。


抽空喝了两口加了奶糖的拿铁充饥,打起精神应对签合同一事,顾青裴在约定的会议上坐主位,十分热情的向对方团队介绍双方合作的利益和好处,并且展望未来。

顾青裴公司这边也有谈判的专业人员,在自己的地方做东道主,讨论起来有优势,论合同中的年底利益分成可是分毫不让,对方的团队也不是吃素的,也是大口咬着一块肉不松口。

看着双方有来有回的讨论,这些分析顾青裴都看在眼里,工作多年怎么不知道这些弯弯绕绕的心思,对方的意图很明显,争一争,想用最低的价格博弈一个超高计算的收成,算盘打成这样顾青裴也不是傻子,签了个合同让出股份,白白给他人做嫁衣。

讨论中,顾青裴和团队人士打配合,公司这边唱白脸,也是咬住一个对公司有利的分成绝不动摇,而顾青裴在其中唱红脸,当双方辩论吵的有来有回,争的面红耳赤之际。

他作为老板出来说两句,大致意思是双方都是伙伴,互相帮助才能做的更好,没必要因为这点小事伤了双方的和气,各自退一步,五五分成,谁也不吃亏。

对面的团队里眼神互相交流一番,传递着信号,随后点了点头。

这下双方谈判的人纷纷握手言和,刚才还争论不休的人,在签署协议后,就是合作伙伴。


而在这场签署协议的会议中,顾青裴的手机不间断的震动,习惯性的开会将手机静音,翻开扣在桌面的手机一看。

原炀的来电。

面对原炀,顾青裴不由的有些郁闷,这个节骨眼上他实在不方便接电话,接了影响心情,两人因为早上的事还没和好,他还不想面对原炀。

将手机翻回去任由对面自动挂断,可顾青裴低估了原炀的耐心,一次没人接听又继续拨打。

顾青裴在一次次手机亮起的屏幕上,将原炀的电话挂断,再一次拨打过来,又挂断,重复三次后。

接电话,原炀改发消息了。

开会,不方便。


06


下午公司运转回归到正常状态,而顾青裴想把时间往前赶,他得为了下周去上海做好准备。

虽然这事原炀不同意,顾青裴长叹一口气,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这么难得的机会,他是一定要去的。

电脑页面拉了一堆的文件,他让秘书重新联系下周约定时间的人和事,找了个出差的理由让对方重新再约,重要的见面就提前,不着急的往后推迟,等从上海回来再说。

此时的顾青裴恨不得影分身,一个人掰成八个人用,手上的活根本忙不完。


手机里的页面还停留在短信上面,原炀的消息,有时间了,给我回个电话。

顾青裴每次拿起手机就看到了这句话,有些话在嘴里嚼了又嚼,最终还是咽下,他不知道和原炀说什么,还是讨论去上海的事?

这件事顾青裴是不会退让的,那么原炀心里也不好受,纠结之下,顾青裴选择逃避,他实在没有时间和精力再跟原炀吵架。


傍晚七点多,公司陆陆续续有人下班了。

顾青裴的办公室灯还是敞亮,秘书进来给老板端了今天的第四杯咖啡,看着在电脑面前一直没有休息的顾青裴,不由得想提醒一句。

顾总,您还没吃饭吧?

我还不饿,顾青裴探头回了一句,突然想到了什么,帮我点一份外卖吧,晚点送到也没关系。

秘书点了点头,推门出去了。

刚刚手机里发来了一条短信,原炀的,你吃饭了吗?

顾青裴撒谎打字,吃了,晚上加班,晚一点回去。

好。原炀那边回复的很快。


外卖送到是一个小时以后了,点的是一份清淡的炒菜配米饭,菜色暗淡看着很没有食欲,顾青裴尝了两口,嫌菜的口味太寡淡了,扒拉两口米饭就当吃过晚饭。

饭菜不好吃,还没有原炀的手艺好,顾青裴在挑着毛病,实际上,他清楚,要是正常下班回家,肯定能吃上原炀做的新鲜热乎饭菜。

这个时间早就是吃完饭,躺在家里的沙发上消食,舒舒服服的看电视或者看电影。

顾青裴不太想回家面对原炀,所以他选择了加班这个理由,他也不知道他在躲什么,有什么是不能沟通解决问题的。

他想着,要是太晚,就在办公室里睡下吧。


07


在休息室里的大床上阖眼小眯一会,顾青裴是被尖锐的疼痛刺激大脑疼醒的,脑袋醒来昏昏沉沉像是灌了铅一样的沉重,太阳穴突突的直跳。

顾青裴的老毛病又犯了,胃疼。

一天到晚的心思除了工作上面,也没留意今天喝了四杯咖啡提神,中午午饭没吃,晚饭随意应付两口,胃和身体终于遭不住的抗议。

顾青裴额间的发丝被冷汗打湿了,醒来时一睁眼是一篇黑暗,顾青裴软着手去摸手机,看看时间。

晚上十一点多。


一个小时前的消息通知,写字楼在今晚暂时断电,进行电路检修,到明天早上八点会恢复正常供电。

还有原炀的消息,晚上几点回来?

紧接着还有原炀的四五个未接电话。

手机一直被调成静音模式,以至于原炀打了几个电话都没注意,小腹里的肠胃在缴的痉挛,顾青裴的大脑停止思考,光是抵御疼痛就耗费力气,想不到如何回复打发原炀。

原炀的电话又显示在手机上。

顾青裴原本不想接的,但求生的本能还是让他手滑将电话接通了。

顾青裴,你在做什么,电话不接,消息不回,现在连家也不回了。

原炀在电话里的声音,清晰的穿到顾青裴耳朵里。

原炀…

你声音怎么了?

好难受,胃疼。

你在哪?

公司里,我还没下班。

都这样了还加什么班,等着,我接你去医院。

大楼停电了在维修,你要不别来了。

那我不可能丢下你不管吧。


09


顾青裴疼的昏迷过去,再次醒来是原炀把他摇醒的,浑身上下出了一身冷汗,床单都湿透了。

睁眼看到的就是黑暗里那双漆黑焦急的眼睛,眼里写满了害怕和担心,一直有个声音在耳边回放,顾青裴,你怎么样?

是原炀。

顾青裴抬手去触碰熟悉的面孔,摸到了一手的热汗,这才注意到原炀额间满头大汗,胸膛也止不住的粗喘呼吸,一呼一吸的热气扑面而来。

我没事,你这么紧张都出汗了。

你先别说话,我给你量体温。

原炀将手边的塑料袋翻翻找找,拿出一个体温计让顾青裴放在腋下,随后将买来的药按照说明书将药扣给顾青裴。

休息室里一片漆黑,剩下的光明源自原炀带了一个大功率的手电筒,将室内照的能看清手上的动作。

我去给你打水,等着。

原炀细心的给顾青裴掖好被角,拿着手机的微弱灯光去到茶水间打水,停电了自然不能烧开水,只能用饮水箱保温的温水下药。

38.2

还是在发着低烧,原炀拿着温度计在灯光下细看,又抬手试了试顾青裴额间的温度,扶着人将药片悉数咽下。


原炀掀开被子坐到床上将顾青裴揽在怀里,原炀温热的体温是顾青裴想要的,他身上出汗浑身滚烫但还是怕冷,冷得想往原炀怀里缩。

停电了,你怎么上来的。

爬楼梯啊。

有二十多层呢…顾青裴哑声了,怪不得看到时原炀满头大汗,浑身冒着刚运动过后的热气。

电梯没法用,不然我就送你去医院了。

只能在楼下药店里买些药,你刚吃了点退烧药,我刚路过你办公桌看见了,晚饭吃了一两口也叫吃了,还有桌上的咖啡。

你呀,对自己身体好点,你不重视我还心疼呢。


原炀将顾青裴的脸埋在胸膛位置,大掌在顾青裴的后脑勺搓揉着,想到什么低头一吻落在眉心,又是将人紧紧的拥在怀里。

顾青裴闻着原炀身体上熟悉的气味,心里顿时有种强大的安全感笼罩,生病的情绪弥漫在心头,放大了悲伤的因子,顾青裴难过的有些想哭。

对不起,我不该,不理你的…

我没怪你,你这个人一生气就像鸵鸟一样到处躲的毛病我还不了解。

我早上不应该那样说你。

我也有问题,没忍住脾气,又犯浑了。

我们都道歉了,就和好吧。

原炀亲昵的在顾青裴脸上蹭了蹭,撒娇的模样令顾青裴悲伤的情绪一扫而光。

嗯,和好了。


顾青裴拉低原炀的脖子,今天久违的一个真实的亲吻落在原炀的嘴唇上,顾青裴生病了,动作是轻柔的,像是一片轻薄的羽毛落在唇上,温柔的轻抚过境。

原炀任由顾青裴主动的亲吻,短暂的一吻结束也舍不得再折腾人精力,搂着人沉睡过去。


10


王哥,上海的交流会我这边可能晚点到,就不跟你一起出发了。

没关系青裴,我们上海见。

谢谢王哥理解,回北京我请你吃饭,感谢王哥带我见世面。

哈哈哈哈哈哈,客气了,北京回见。


顾青裴放下手中打完字的手机,朝原炀示意一下,眼里说着,这样总行了吧。

原炀气鼓鼓的撇嘴,看表情就知道肯定不满意,但是顾青裴都这样尽量错开两人的交集,再有不满也不敢再言。

从上海回来我们就休假两天,到时候出去玩行不行,就我们两个。

顾青裴揽着原炀不高兴的脑袋,轻言细语哄着人。

真的?你想去哪玩?

都行,我从上海回来你去接我,然后你想去哪我们就去哪,听你安排。

就这么说定了。


11


“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它爱你。”

                                 ——王小波



Fin.

————

感谢观看,小红心支持一下。


评论(8)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