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吃水蜜桃🍑(求关注~)

短篇选手一枚,欢迎大家多多支持~

[原顾] 听说,狮子和天蝎最不合

★188同人向

★顾青裴的生日是11月4号天蝎座,原炀的生日是7月26号狮子座,水象星座和火象星座摩擦点题了小说标题“针锋对决”。

  

  

“什么是谈恋爱,就是把自己最好的那一面,展现给对方看。希望对方能被你吸引。而什么是过日子,那是不在意把自己的缺点给对方看。因为他早已不可能离开你。”


  “找个爱你优点的人,不如找个不在乎你缺点的人。”

  

   

正文   


  青衍公司新招了个前台,是个活泼开朗的实习小姑娘,每天早上见到人都是甜甜的笑容。


  见到总裁顾青裴会说,“顾总早上好,今天的顾总也很帅气迷人~”


  纯粹的夸赞令顾青裴很受用,小姑娘嘴甜也挺讨人欢喜,人机灵反应也快,和公司员工聊天能高情商的接话,年轻人有活力可以说是给公司注入了青春能量,有些资历的前辈总爱找她逗乐。


  顾青裴虽为男性,懂得尊重职场女性从未有出格的事发生,原炀作为顾青裴的伴侣出入青衍多次形影不离,从不遮掩什么,员工私底下也会八卦老板两句,说不定顾青裴早就有伴侣,只是这位伴侣刚好是个同性而已。


  网络上总是流传成都是同性恋天堂,盛产男同。倒也不是这一片人基因里面自带的同性相吸,而是社会接受度包容度广,在这里同性之间手牵手逛街轻吻就像正常举动吃饭喝水一样,同样作为经济发展前沿的北京,也能接受同志这类群体。


  刚巧,前台的小姑娘老家是成都的,和顾青裴是老乡。


  在吃到老板的惊天大瓜之际,小姑娘惊讶的合不拢嘴,顾青裴身上没有令人厌恶的凝视,也没有作为上司的骚扰和过分压榨,同事的姐姐们都说顾总是一个很好的人。


  顾青裴每天精致的着装准时上班,西装腕表领带眼镜必备齐全,西服也是一天不重样的换色不换款,重点是三十多岁的年龄身材保持的特别好,没有发福的啤酒肚现象,更别提和人交际时音调缓慢温柔,说话时注视着人还带着亦有亦无的笑容。


  公司很多小姑娘都被老板迷倒过,这么帅气又绅士的钻石王老五只能可幻想不可实现。


  毕竟顾青裴的伴侣可是原炀,原氏集团的长子,先不论家世背景如何,就他那个怒目示威的神色就能吓退一众人。

  

  派青衍代表的小同事去原炀公司做两家公司联合汇报项目进展计划之时,原总发火吼的一楼到二楼都听的见,当时小同事战战兢兢的拿着文件在门外驻足观望,被原炀的秘书询问有何事。


  一听说是青衍来的人,秘书的眼睛立马换上闪亮亮的神态,仿佛来救星了,敲门示意原炀,大声说着青衍来汇报项目进展。


  内里说话的声音小了一些,没多久随后走出来一批垂头丧气的部门小领导,明显挨了原总一顿恶批。青衍的员工拿着资料战战兢兢的进去了,看到的是原炀明显还没有熄灭怒火的神色,眉毛皱的能夹死苍蝇,吓得同事说话都在咽口水。


  “你慢慢说,我又不骂你…”


  “好的原总,上周的财政支出报表我已经发到原总财务手上了,请注意查收,后续的工作顾总有些安排,我给您汇报一下…”


  “你渴吗?让秘书给你添杯水。”


  “不用了原总,太麻烦了…”


  “你们认真把工作做好了,以后让顾总少操心这种事,他很忙,两家合作以后有什么问题及时向我汇报。”


  “好的,原总。”


  “没什么事可以走了…”


  小同志脚步有些悬浮的走出门,表情松一口气,仿佛天下大赦一般。


  汇报途中出了点小插曲,因为小同志太紧张了,在原炀像鹰眼盯着猎物一般的注视下,让人忍不住背后发热出汗,大脑不如往日一般的灵敏反而卡壳了,同一个数据说错了三遍,被原炀提醒了三遍。本以为会像前十几分钟一样少不了一顿批评,却没想到只是被原炀点出后无事继续往后说着。


  在走出办公室后,一颗突突直跳的心脏安然无恙的回到胸膛,抹了把额头的汗湿,一旁的秘书好意递了一张面纸擦汗,眼神仿佛在说一句,壮士你真牛。


  原炀的员工没有几个没挨过老板的批评,原炀的作风和标准如他人一样霹雳如火,狂风暴雨,正是因为年轻努力朝着希望拼搏,就像他们公司员工吐槽的那样,要不是工资高待遇好,谁能一直居于狼虎之间,提心吊胆。


  “不好意思,原总今日有些生气,因为员工一些小问题没解决好才发火的,希望您不要往心里去,原总就是这样的人,他对工作特别认真负责。”


  这是离开原炀公司大楼时,秘书解释了两句。


  正是这种双标的存在,往那一站原炀成了一个不好惹的角色,来青衍最初有些小九九心思的人也慢慢意识到没可能,这两人都不是善茬。


  如果说原炀是唱黑脸的,那顾青裴就是唱红脸的“好人”,伸手不打笑脸人,这是顾青裴人际交往

的套路。


  好说话,耐心,温柔,绅士…


  这些都是接触过顾青裴后留下的第一印象,不过商场如战场,都是开上市公司的老狐狸了,什么样的招式没见过?不过是用最体面的方式在浑水摸鱼,暗中搅弄局势。


  你猜我的心思,我猜你的想法,比的就是心机和攻略,顾青裴也知晓在社会上工作二十几年有余的人,在利益面前没有几个人是真心的,直到遇见了原炀…


  蛮狠,聪明,愚笨,死脑筋,暴躁。


  但…忠臣于一人,这是谈多少单生意赚多少钱都买不到的人心,值钱却又不值钱,但是原炀义无反顾的给了他。


  

  

  午间休息,茶水间聚了几个女生在分享下午茶和点心,顾青裴去泡杯咖啡提神准备看一下最近进度紧张的方案和合同,一推门看到了几个姑娘。


  “顾总好。”


  “你们聊什么呢?方便分享吗?”


  “方便,我们说星座呢,顾总您是什么星座的?”


  “天蝎吧。”


  “哇…”茶水间惊讶一片,有姑娘捂嘴在偷笑,眼里特别兴奋。


  “水象星座诶,怪不得我感觉我和顾总认识特别有缘,我是巨蟹的,这两个星座绝配啊!”


  前台的小姑娘认真分析着,直到脱口一句“绝配”才认识到一不小心将心里的实话说了出来,当场脸色爆红,立马摆手解释,“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是在说这两个星座的性格…”


  “星座也有命中注定吗?”


  “不一定,只是一个参考而已,就像中国人说的算命八字,出门要看黄历,星座也有幸运日和幸运色,每个星座有不同的性格,但是算的还蛮准的…”


  “哇,你好懂?专门研究过这个?”


  “上学时对星座很感兴趣,有些了解吧。”


  小姑娘被夸的有些不好意思,同事围上来一圈想请教自己星座的,大致说一点运势后纷纷惊叹,这说的也太准了,有点给人算命的趋势。


  “你说的我都有,真有点玄学啊。”


  “我先说,我前男友处女座的真是能把人气死,我白羊热爱生活喜欢新鲜事物,和他在一起想制造点浪漫,他特别直男,不亏是处女有强迫症又经常爱说教我,我俩相处特别不愉快,以为可以互相磨合,原来是天生不合。”


  “也不一定是处女座的原因啦,有的人就是性格不合适…”


  “这个我深有体会,天平和双鱼都是比较慢热的人,我和我老公就是在一起特别被动,我主动追他表白的,他有时候就像个木头总是等着别人去找他,情人节圣诞节我特别想要他提出找我约会,但是每次都是我安排的,我一个女生原本脸皮特别薄容易脸红,和他在一起都成了情话高手,结婚两年了他都不怎么主动的…”


  “我双子的,我朋友摩羯的,我俩当朋友相处挺好的,就是不太能当恋人,性格太极端了,他踏实稳定,我总是想着出国去外企上班,互相交流几句两个人理想不一样,就没抱希望了。”


  ……

  


  拐角处的咖啡机正咕噜咕噜冒着煮咖啡的香味,顾青裴靠着桌台在细听几个姑娘的谈话,好像都是关于恋爱对象的星座匹配程度,这些东西顾青裴肯定是不太相信的,伴侣之间分手的原因有很多,但绝不是星座作为主导。


  “星座不合,这个我还是信的!”


  “我特别讨厌狮子男,自私又暴躁的大男子主义,我之前离职的那个上司领导就是狮子座的,人特别狭隘又爱计较,整天打扮的像个蟑螂一样想吸引注意力让我们都夸他长得帅,谁想一直看他啊,我实在受不了辞职了…”


  “怪不得说,天蝎和狮子是死对头。”


  “这两星座的人可能天生八字不合!不说情侣了,就是朋友都不好做。”


  ……

  由星座引发的讨论顾青裴听了个大概就回办公室了,端着咖啡回到座位上,有点若有所思,刚才的对话顾青裴听进去了,他记得,原炀好像是狮子座。


  记着原炀的生日去翻看星座表格,七月份的尾巴,还真是狮子座的。


  紧接着顾青裴去搜“为什么天蝎和狮子不和?”检索有十几个词条解释,顾青裴一一点进去细看:


  ——“天蝎跟狮子最合不来,两个都是王者一般的人,注定一山容不了二虎,狮子性格张扬,从不吝啬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相比而言,天蝎就很内敛,喜欢事事都藏在心里,在狮子的眼中就成了看不透,心机很深的人。而且天蝎和狮子在相处中常常处于针锋相对的状态,根本不可能好好相处,水火不容。 ”

  


  分析的好像是有点像他们俩,顾青裴一挑眉,有点意思的往下看。


  下一条:


  ——“两个人都是很好强的人,堂控欲都很强,但狮子一般都比较强势,对于自己认可的事会很坚持,自然而然会表现出霸气。而天蝎是骨子里都有对权力的欲望,不过他比较能隐忍,为了掌权可以能屈能伸。所以这两星座一个是阳王,一个阴王,一个光明正大的阳谋,一个却擅长阴谋。不过在职场上,还是感情中,这星座对于权力的掌控都有得争。”


  不得不说,虽然没有指名带姓说是谁和谁,但是将顾青裴和原炀的性格分析的很到位,连两人感情上的问题和缺陷都挑重点写了出来,看的顾青裴有些惊讶。


  两年前,他们当时还不是恋人的时候就有些不合,很容易起冲突,两人在三观,性格,人品上非常不合,可以说是仇人另类相看的程度,当时怎么就不能和平共处,好说好歹之下,顾青裴也拿原炀没辙了。


  分析一通后,顾青裴觉得这得赖原炀身上。两人成为恋人的步骤完全搞反了,居然是先从认识人心最坏最恶的一面,然后慢慢发现善良好的一面。

人都说,什么是谈恋爱,就是把自己最好的那一面,展现给对方看,希望对方能被你吸引。


  完全不对,那时候双方在对方眼里糟糕透了,顾青裴的印象是事多爱装X端架子的精英男,而原炀则是不服管教脾气爆傻X的富二代,互看对方不顺眼。

  

  顾青裴回想着这一切发生的经过,眼里无奈的摇了摇头,他和原炀是一段孽缘,本以为两年的时间可以忘记回去曾经重新开始,但最后还是被这个执着的傻小子一把抓住,再也不松开。


  青裴:给你看个东西。


  青裴:链接——天蝎和狮子天生不合?


  原炀回复的很快,点开粗略的浏览了一遍,气愤的打字。


  原:这是什么?


  原:你什么时候信这玩意了?


  青裴:我就是觉得星座还有点用,分析挺到位的。


  原:上面胡说呢,什么叫天蝎和狮子最不配是NO.1,我俩在一起难道不合适??


  原:顾青裴你说话,我俩在一起哪里不合了???除了家务上的事我都听你的,公司挣的钱也给你管着,每天伺候你还有哪不满意的??


  短暂的停留了几秒看顾青裴没有再回复,那边的原炀有些着急的打了个电话追过来。


  “顾青裴,你什么意思?”


  “我没什么意思,给你看的星座分析性格真的很准,十有八九吧。”


  “顾青裴…”那边声音有些哆嗦,“你别告诉我你信这三岁小孩才相信的玩意?要跟我…分开?”


  “想啥呢?”


  “我要是两年前认识你,看到这个我还真相信,那时候你还真是讨人厌,去新加坡之时我看到这个也会相信,因为那时候我也觉得我们俩没戏了,我们在一起不合适。”


  “但是回国后,一直到现在,我有理由相信你是爱我的,我不会离开你。”


  “我们好不容易度过千年万险过上平凡的生活,这种虚幻的东西比现实更让人相信。”


  “顾青裴…你平时少看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也少听一些流言蜚语,你这样,吓死我了…”


  那边的原炀听闻顾青裴内心最真实的剖白,握着手机的手心全是汗,心脏跳的巨快有一丝安稳的平复,深呼吸一口气,开始算账。


  “下次,再有什么封建迷信八字不合的东西,让我知道非得打你一顿不可,让你长记性!!”


  “欸,你这人真是粗鲁不讲道理,我就是给你分享一下。”


  “星座分析挺对的,狮子座,火象星座,特别强势又自私自我,脾气火爆说的就是你。”


  “你呢,天蝎内心沉闷,特别爱记仇,有事憋着在心里不说,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鬼知道你什么心思。”


  “谁也别嘲笑谁,再说下去真的不合了。”


  “不说了,不说了…”


  原炀在电话里嘟囔两句,随后转移话题道,“平时你这个点都在休息?怎么今天还有空看这玩意…”


  “没睡呢,我想把合同看完才心安,老是积压着不知道啥时候才结束。”


  “你也不用把自己逼急了,平时多注意休息啊。”


  “嗯,我知道…”


  “晚上早点下班,我们今天出去吃饭。”


  “好。”

  ……


  听到电话那头温柔轻喃着一声好,电话波线嘟的一声挂断,原炀知道顾青裴忙去了,这才仔细研究研究这劳什子星座。


  看完星座的分析,原炀也觉得有些准头,只是在看到一段话时,如果这有些分析的部分都是正确的话,那么他希望顾青裴也是这样。


  ——天蝎座的爱情观是非常感性和专一的。


  ——天蝎座的感情爱恨分明,他们强烈的占有欲会将另一半视为生命一部分,专一而持久。他们希望对方全心全意地对待他们的感情,否则就离彼此远点。


  如果可以,他希望顾青裴也对他表现强烈的占有欲望,那么他将和顾青裴是绝配。

  

  

   

fin. 

————

感谢观看。

如果您觉得还不错,小红心❤️小蓝手💙支持一波…

  

评论(9)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